关注微信公众号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陈荷花名师工作室第九次研修活动暨瑞安市初中英语教学评一体化听说教学研讨活动在瑞安市云周中学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教师更好地开展与落实教学评一体化的有效教学,2021年12月8日下午,瑞安市陈荷花名师工作室第九次研修活动暨瑞安市初中英语教学评一体化听说教学研讨活动在瑞安市云周中学隆重举行,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陈飞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来自瑞祥高中附设初中部的程飞云老师云周中学潘佩倩老师带来了两节听说教学课。程老师让学生全文整读并进行角色扮演,加深了学生对文本整体结构的理解,整堂课以听---活动串联,以对民族文化有进一步理解和传承。潘老师基于语言整合,创设情境提供学生内化后整合输出的机会。在整个学习与运用的过程中,潘老师特别注重每个子任务目标达成评价,充分体现了教学评一体化。

随后,来自平阳坑镇学校的金建燕老师为在座老师带来了关于以上两节课的课例分析。她指出要实施教学评一体化教师必须要具备课程意识,不仅仅只关注教学技术问题,更应该关注教学价值问题,关注人本身以立德树人为始终的教育追求。

紧接着,来自高楼镇中学的李瑞芳老师带来了题为《以目标达成为导向,践行教学评一体化》的工作室故事分享。李老师强调工作室将在此前所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治学态度和教学行为,追求自身更大的成长,走出更美的花路。

最后,陈荷花老师和陈飞老师分别进行总结发言,激励老师们不忘初心,定睛于学生的发展,力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要不忘阅读,并能读有所思、思有所动、动有所获。

 
地址:瑞安市云周街道繁荣村        电话/传真:0577-65053311
Copyright ©2021 瑞安市云周中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