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云周中学开展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自我管理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瑞安市云周中学11月24日开展一日研学活动。其中七年级学生赴童年农庄研学基地八、九年级瑞立集团以及瑞立职业技术学校

童年农庄研学基地七年级学生首先体验非遗——扎染工艺同学们围桌而坐,认真地聆听,了解扎染工艺的起源和特点。随后,大家按照扎染的步骤,捆扎、浸泡、着色,呈现一幅幅独一无二的作品穿越丛林环节,学生们做好防护措施,穿过网道,“飞檐走壁”,经历毅力与力量的双重考验;走过悬空桥梁,脚踩梅花桩,克服恐高心理。真人cs现场,各班分成男女两大阵营。同学们戴上装备,手持仿真枪,场内一时间“枪林弹雨”,有的藏在遮挡物后,有的在草坪上翻滚主动出击,有的掩护他人,子弹声不绝于耳。

瑞立集团八、九年级学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数字化工业和科研创新等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亲体验数字机床,感叹数字化、智能化创新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了职技共轨,工学交替。下午,在瑞立职业技术学校操场、室内篮球场等地设置了不同的游园活动,每个班级分2组,以组为单位打卡集贴纸,以换取纪念品和抽奖。投壶、你画我猜、乒乓球接力赛、逃脱困境、抓气球、猜灯谜、真人扫雷、井字下棋、趣味心理体验课、智能机器人作画体验课……同学们拿着游园卡有序地穿梭在各个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游戏考验着他们的平衡力、感知力、灵活度等综合素质,以小组为单位的组织方式在游戏中增强了团结协作的凝聚力。

此次研学活动,云中学子在乐中学,在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中拓宽视野和人生阅历,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习的目标。

来源:政教处   撰稿:周依琪   审核:周毅




 
地址:瑞安市云周街道繁荣村        电话/传真:0577-65053311
Copyright ©2021 瑞安市云周中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