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校园动态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学科研
教研携手,学思共进——记瑞安市初中数学三年内新教师跟踪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瑞安市初中数学三年内新教师跟踪培训活动在云周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瑞安市教育发展中心黄正华老师主持活动分两个环节:研讨课和经验分享。

研讨课

第一节课由云周中学苏贤老师执教《圆的基本性质复习》。苏老师以近期热门的大莲花体育馆引入课堂,点明课题与主旨,激发学生兴趣。接着,以一个开放性问题让学生深入思考,激发学生提出问题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加了一个动点M,分别探讨了在劣弧、优弧以及整个圆上的一系列问题。难度层层递进,动静结合,既复习了有关圆的综合知识提升学生思维能力。

第二节课由莘塍一中程祺老师执教《相似三角形复习课》。本节课以基本图形引入相似,条件开放,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然后在此基础上做了一个外接圆,适当拔高,综合运用相关知识。最后一问形式参照了今年中考的最后一题,接轨中考,问题的设计自然流畅,线索清晰,层层递进。 

经验分享

安阳实验中学周颖老师分享《例谈素养视角下额度数学解题策略。周老师对本次的教师数学竞赛试卷每一道题进行了不同解法的剖析,周老师强的解题能力,值得每一位新教师学习

接着陶山镇中学的林锦老师分享素养导向下初中数学命题实践与思考。林老师首先分享了几点关于命题卷格式的一些要求几何画板的一些功能和公式编辑器应用。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项目化命题经验灵感源于素材,要想命好一道题,就要剖析好一道题。

活动总结

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数学教研员黄正华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评课。两节课都采用了一题一课、一题多变的形式知识综合运用,动静结合重视学生四基、四能的培养。板书运用思维导图结合重难点知识,合理安排。

同时黄老师对年轻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嘱咐老师们在以后教学过程中,紧扣考点,精准干预,条理清晰。

来源:云周中学    撰稿:苏贤     审核:童辉艳  


 
地址:瑞安市云周街道繁荣村        电话/传真:0577-65053311
Copyright ©2021 瑞安市云周中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